互联网时代:价值比价格更重要

作者:来源:发表于:2015-10-15 11:24:49

   从这些团购网的合并,我们不难看出,早前团购网站在火热交战的时候,使出的低价团购,不断的压价,补贴最终却没能留住顾客的心。“1元看电影”、“0元免费吃”等宣传方式的确能吸引一部分人来,但这并不是长久之计。凡纳网小编认为:互联网时代,做电商还是要注重内在价值的挖掘,而不是一味的比低价,打价格战。

 
1价值大于价格:
  很多打着互联网旗号的创业者,通常想的事情就是如何借助于互联网实现快速致富的梦想。但很多时候我们的这种梦想并没有真正意义上推动社会的商业进步,更多时候呈现的是一种“杀鸡取卵”式的破坏。比如大众点评与美团的这种团购模式,从本质意义上来说并不能创造新的商业价值,更像是过去互联网初期黄页的升级版本。借助于互联网这一信息流动工具将不同的商家信息进行汇总并展示出来,而与黄页不同的地方在于团购网站借助消费者认知中所建立的团购与“低价”之间的那种联系,通过与商家谈判或是自己砸钱将这种关系对等起来,在短期内迅速吸引一部分价格敏感用户。
 
  但对于任何一位商家而言,包括一种模式而言,真正有意义的是为消费者提供有价值的产品,要成为价值的创造者,而不是价格的破坏者。商品交易市场中的价格并不需要通过这种极端的竞争模式来推动,价格在商品交易市场中只要不是垄断行业,其本身就会随着供需之间变化而自动变化。
 
2用户服务体验为王
  互联网的发展,很多传统纷纷投身电商行业,试图另用线上的宣传销售来拉动线下。但往往很多传统企业也走了团购网站的老路,拉低价格来吸引客户,到最后效果并不是很明显。作为西北地区优质的B2B电商凡纳网,就一直秉承着辅助中小企业快速成长的理念。充分体现了做电商,还是要重要用户的服务体验上。
 
  不管有多少企业死在下面,也不管烧掉了多少钱,大家都有一个共识,那就是电商是今后的大趋势。赴汤蹈火都要前仆后继的往前冲。很多电商都在努力和试探,从产品、定价、包装、推广、客服、物流、售后再到维护等,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做好最好。其实,从中不难看出最核心的一点:用户体验,所有的一切都反应出了用户体验是做电商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