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聪网是如何帮助企业“在线交易”

作者:来源:发表于:2015-10-15 11:27:17

 2015年以来,B2B已被各界专业人士称为下个风口。23年来始终根植于助力中国中小企业发展的B2B电子商务平台慧聪网,从2015年年初就开始关注各行业一线产业聚集地。2015年9月20日慧聪网主办的“慧聪网2015机械“丝绸路”活动在国内知名的机械产业地山东潍坊如期开幕。面对过剩的产能、同质化的产品,企业间应如何突出重围?B2B2.0的机遇下,机械企业能否抢占这个市场,把订单和交易做到风生水起?针对这些疑问慧聪网交易中心王贺女士在会议上做了“慧聪网是如何帮助企业“在线交易”’机械企业的电商转型之路“的主题演讲。

 
在慧聪网三大战略发展中,2013年“交易中心”正式成立,由一批专业的运营、撮合、买家开发、商圈运作人员组成,华丽转身,更好的为客户提供从媒体到交易的升级服务。
 
交易中心组织架构
 
通过交易运营(流量运营、活动运营、可交易商品运营),结合买家运营(名企采购、中小企业求购开发)帮助卖家以最低成本获取买家订单,商友学堂(商圈运作、电商培训)同步帮助卖家网上做生意,扩大人脉圈,交易撮合(专属采购助手)最后一击,帮助买卖之间信息对称,促成成交,完成全部交易闭环。
 
帮助中小卖家创建与名企合作的机会
 
拥有十五年B2B行业买家服务经验,主要针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500强买家的采购需求进行深度挖掘及运营,致力于为买家提供专业、高效、精准、安全的一站式的采购服务。买家客户范围涵盖全国上百个城市。帮助中小企业创建与名企合作的机会。
 
商友学堂帮助企业擅用电商资源、扩大生意人脉。
 
商友学堂可大体分为四个部分:线上课程、线下培训、慧企联盟、商圈运营。
 
线上课程:涵盖上千门课程、覆盖众多行业,多维度全方位解析;400余专业讲师在线指导;已覆盖4万学员。
 
线下培训:以巡讲的方式开展特训营及义诊活动;精细化落地课程;平均每月举办3场;已覆盖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东莞、武汉等地。
 
慧企联盟:与各地商会、企业民间组织抱团合作;资源共享、带动区域商圈B2B交易的氛围。
 
商圈运营:商友间信任关系的建立与维系;形成产业上下游商圈关系;商业机会和生意机会的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