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聪网推出代运营服务 助力传统企业玩转B2B电商!

作者:来源:发表于:2015-10-15 11:26:07

 话题

慧聪网“代运营”服务
在国内,传统行业的中小企业触电,主要依托于在阿里巴巴,或者慧聪网这样的综合B2B电子商务平台上开店。然而,从阿里巴巴和慧聪网友人处得到的信息,发现中小企业往往没能发挥其商铺的价值。针对这一问题,慧聪网新近推出了代运营服务,帮助传统企业玩转B2B电商。
 
慧聪“代运营”服务内容
 
“代运营”服务是指由慧聪网专业人员提供的包括商品收集、商品发布、店铺装修、商品运营、网站维护、物流管理、商铺管理、运营报告等一系列的服务。慧聪网希望通过代运营服务帮助中小企业挖掘其线上B2B业务价值。
 
B2B的羁绊
 
慧聪网相关产品负责人表示,B2B商铺没有达到应有的效果,往往有两个原因,一种是很多传统企业被线下业务牵绊,并没有精力、人员来开展线上部分的运营;另一种是企业把部分员工调整岗位,安排到线上业务上来,但是其不懂互联网的玩法,企业自然也无法从中获益,如广东省某电子加工厂负责人就曾表示B2B行业的电商运营人员不仅难找,而且企业会有管理和实际效果方面的担忧。慧聪网计划通过代运营服务一次性解决这两种问题。
 
人员要求
 
运营人员素质
 
对于慧聪网相关人员的专业性,其负责人表示,慧聪网实操代运营的专人一般具备一年以上的运营管理经验和操作技能。在传统的商铺管理之外,通过专业数据分析将引导店铺运营形成良性循环。专业的客服能力也将加深企业和新客户之间的信任度,利于实现客户的沉淀积累。
 
慧聪代运营不失为另一种尝试
 
 
互联网上的B2B平台已经从原有的信息平台向交易平台转变。与C类不同,购前咨询是B2B走向交易的一大门槛。阿里曾试图建立与天猫淘宝类似的第三方服务体系来解决代运营问题,但效果并不理想,原因是B2B行业天然缺少第三方服务商的角色。慧聪网通过在平台内部抽调专人建立代运营系统,不失为另一种尝试。
 
专业的B2B运营体系
 
慧聪网CMO李韬表示,“中小企业电子商务运营能力的缺失,严重影响了企业的发展空间。而平台积聚了大量中小企业,如果无法帮助中小企业从互联网中获益,同样会受到冲击。‘代运营’服务的推出,将帮助中小企业建立专业的线上B2B运营体系,在‘互联网+’的红利下一道前行。”